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微微赴湘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9-01-23 10:40: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昂昂] [责编:张璐] 字体:【

李微微赴湘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刻把困难群众的

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陈昂昂)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湘潭市雨湖区、岳塘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她强调,要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加大帮扶救助力度,使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慰问。

慰问首站,李微微一行来到了雨湖区长城乡立洪村村民盛三毛家中。现年68岁的盛三毛天生失语,平时全靠72岁的哥哥照顾。李微微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救助等情况,为他带来了节日的祝福。

来到雨湖区长城乡和平村,李微微一行走访慰问了低保户许清秀一家。许清秀患有重度糖尿病,引发了十多种并发症,目前双目失明。李微微详细询问了她的医疗费用和家庭收入情况。许清秀的女儿多年照顾生病的母亲,得到街坊邻居交口称赞。五年前,念完初中的她因家庭困难选择了辍学,李微微得知此事后十分感慨。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帮助小姑娘读上高职院校,掌握一技之长,解决今后的就业问题。希望街坊邻居多为许家提供帮助,并勉励小姑娘“要有信心,好好读书,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家庭分忧。”

在岳塘区宝塔街道长塘安置区,李微微一行向失独孤寡老人王志明送上新春祝福。李微微询问了老人的特困补助等政策落实情况。得知村委会送来了大米、腊鱼、腊肉等年货时,李微微说,如今国家政策好,省民政部门每个月都为困难家庭购买了家政服务,希望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好好生活。

李微微希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