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东牵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
2019-01-21 11:16: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责编:曾璇] 字体:【

建设“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衡东牵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 (通讯员 周健 康敏祎 记者 陈鸿飞) 今天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助衡东县智慧教育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智慧教育系统,建设“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推动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据悉,衡东县成为我省第一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签约智慧教育项目的县。

据介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公募基金会,“美好家园专项基金”是中国儿基会一个专项基金品牌,通过专项基金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以扶贫方式为地方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捐助。

此次签约项目的主要内容是智慧教育系统建设。根据协议,“美好家园专项基金”将全额为衡东县各学校建设校门视频监控及校园安防系统、考勤系统、学生家校管理系统、巡更管理系统、来访管理系统所需的硬件设备;承担全县教室多媒体教学一体机设备所需经费的50%。

同时,该基金还将无偿捐助全县教育云数据中心及基础支撑服务平台、学校网站集群和人人通APP、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平安校园管理平台,搭建一体化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说,智慧教育系统能补齐衡东教育发展短板,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