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微微:激发内生动力 高质量谋划推进脱贫攻坚
2019-01-04 09:09:3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李微微赴邵阳县开展扶贫督查

激发内生动力 高质量谋划推进脱贫攻坚

湖南日报1月3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邵阳县,走访贫困村、贫困户,督查了解邵阳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情况,以及省政协驻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保和村位于邵阳、衡阳、永州交界地带,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6户533人,尚有45户184人未脱贫。去年3月,省政协扶贫工作队入驻保和村,帮助村里建立了蔬菜产业扶贫基地、生态鸡养殖基地、产业扶贫车间等产业扶贫项目,村民们的态度从起初的“不理解、不信任”变成了现在的“全力支持”。

在蔬菜产业扶贫基地,李微微一行详细了解基地规模、租金、经营等情况,她指出,要坚持绿色发展,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资金、技术、市场,做到持续增收有发展。

产业扶贫车间为村里带来了19个工作岗位,有7位贫困户在此工作,每月能拿到2000多元工资,贫困户关根生就是其中一员。去年12月,李微微为身患癌症的他联系了手术。在车间里,李微微详细询问关根生的康复情况,并为他送上了新年祝福。

座谈会上,李微微一行听取了邵阳县2018年脱贫攻坚情况和省政协驻保和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李微微说,希望邵阳县各级党员干部承担起责任, 增强冲刺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深;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和深度贫困村的脱贫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集中力量;做好与企业、市场、农户之间的对接,完善相关利益链接;省政协机关要在结对帮扶中起到示范作用,加大文化产业建设力度;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高质量谋划推进脱贫攻坚,做出实效,确保今年顺利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