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多管齐下 防“小火亡人”
2018-12-29 10:48: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责编:周林熙]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何俊彦 李治国)“别看它不起眼,能够及时探测火灾并发出警报,作用可大呢。”今天,在华容县梅田湖镇敬老院,该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指着新安装的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介绍,为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民政局,在全县22个敬老院推广安装1700余个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完善了敬老院“人防、物防、技防”体系。

入冬以来,因电气故障导致的火灾隐患骤增。岳阳市消防支队联合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等部门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电取暖器执法检查行动。检查组深入厂房、市场、超市等电取暖器生产、经营场所,以电烤火炉、电热毯等电取暖器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生产厂家、规格型号、生产日期、进货渠道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检查组及时予以下架封存。

与此同时,岳阳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火灾预防自救等专项培训,还利用网络、广播、海报、户外电子屏等载体,宣传“小火亡人”有关消防常识,引导社会单位和群众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