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大半个湖南将下雪 长沙或现大到暴雪
2018-12-27 07:53: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月初欠长沙人的雪,月底可能要加倍奉还了。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7日晚至31日,湖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摄氏度左右,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局部暴雪。

省气象局副局长曾建辉表示,通过对天气趋势进行分析研判,这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较上一次雨雪范围更大、强度更强。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和道路结冰,将对交通、电力、通信、农业、林业等带来重大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27日湘西北、湘北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28日湘西北、湘北雨夹雪转小到中雪,湘东南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29日至30日,湘中以北小到中雪,部分大到暴雪(长沙、湘潭、益阳、娄底、自治州、怀化、常德、岳阳),其他地区雨夹雪或冻雨;31日湘东南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多云。气温偏低,过程降温8至10摄氏度,风力加大到4至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