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双牌:“特派员”助民营企业发展
2018-12-19 10:45: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林南华 潘芳]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林南华 潘芳)湖南省麦克斯新能源公司近日与双牌县签约,投资2亿元在该县工业集中区投资建厂,该县立即向公司派驻“特派员”跟踪服务。目前,该项目顺利推进。

为吸引民营企业在双牌投资办厂,加快项目落地,该县主动向每个项目和民营企业派驻“特派员”,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企业内的事情由企业决策,企业外事物由政府解决”。今年6月,德永(双牌)玩具有限公司落地时,投资方是港商,人生地不熟,派驻该企业“特派员”仅1天时间就为港商办结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证等手续,实现从签约到正式投产仅19天时间,赢得了投资方的高度赞誉。

同时,该县派驻企业的“特派员”还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帮助技改等,推动发展。该县昊利新材料公司在“特派员”协助下与深圳大学开展校企合作,获得2项专利。该县湖南凯丰活性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特派员”的帮助下,先后两次技改,今年被评为全省小巨人企业。

今年,该县向30家民营企业派出32名“特派员”,共协助企业申报项目16个,推广新技术5个。得益于民营企业发展,全县今年预计可完成工业总产值80亿元,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70.1亿元,同比上年预计增幅23%,实缴税金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