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阴雨即将登场 气温前高后低
2018-12-19 10:25: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冬阳煦暖,世界温柔可爱。不过,从明天起,省内晴好天气将告一段落,后期冷空气活跃需注意保暖。

今天白天,多地最高气温达17摄氏度左右,可以说是入冬以来最温暖的白天。中午走在阳光下,有点微微出汗,冬阳总给人模模糊糊的幸福感。不过,虽然白天气温回升快,早晚温差还是很大,忽冷忽热,很容易感冒生病,需注意增减衣物。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雨天较多,气温前高后低。其中19日至21日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21日至22日、25日至26日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滑,湿冷感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连续几天的晴朗天气,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提醒大家在空气质量污染严重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并采取必要的健康防护措施。尽量低碳出行,禁止焚烧秸秆,减轻大气污染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