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桂阳城管员邓伟忠倒在执勤一线
2018-12-18 10:38: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通讯员 许文 李维坤 记者 颜石敦)12月16日,桂阳县殡仪馆内菊花簇拥、哀乐阵阵,该县城管队员邓伟忠同志追悼会在这里举行,邓伟忠生前同事、战友、同学等纷纷前来悼念。12月14日,邓伟忠在执勤时,突发心肌梗塞,不幸殉职,年仅49岁。

1969年,邓伟忠出生于该县洋市镇。邓伟忠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是母亲一手将他拉扯大,他对母亲特别孝顺。

邓伟忠当过兵,复员后做过清洁工。他干一行爱一行。去年,邓伟忠从环卫所借调到县城管局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城管员。

在一些人的眼里,“城管”二字有点别样的意味,甚至有些城管队员自己都不够自信。但邓伟忠觉得城管是个高尚的职业,他曾经说过:“在我们疲倦的身影背后,是一座靓丽的城市,我以成为一名城管员为荣。”

12月14日早上,邓伟忠和往常一样去上班。当天早上7时,邓伟忠与老搭档李四清汇合以后,开始了一天的市容秩序巡查。当两人行进至二市场丹桂园路口时,邓伟忠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49岁邓伟忠,离开他挚爱的工作岗位。

邓伟忠突然离世的噩耗,让同事们悲痛不已,和他共事20多年的詹爱国哽咽道:“前几天,我们还一起去莲塘镇扶贫,老邓还自己掏钱买了衣服裤子送给贫困户的孩子,这么好的一个人,没想到突然走了……”

同事欧阳玉琦说,邓伟忠工作兢兢业业,劝导流动摊贩讲文明、有耐心,从没发现他与人发生过冲突,遇到老人挑不动蔬菜时经常主动上前帮忙。

邓伟忠是家中的顶梁柱,妻子因照顾老人和小孩无法工作,全家就靠他一个人的工资生活。几十年来,邓伟忠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穿的都是制服。尽管生活困窘,但他非常乐观,经常自我调侃:“现在经历的磨难越多,以后的幸福时光就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