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300名第三批高层次人才认定发布
2018-12-18 10:37: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责编:曾璇] 字体:【

长沙新增引才香港站

300名第三批高层次人才认定发布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长沙市召开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暨香港引才联络站授牌新闻发布会。

据悉,长沙市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共有448人申报,最终认定300人,其中A类人才2人,B类人才27人,C类人才96人,D类人才175人。

第三批高层次人才中首次认定了蔡焕堂、易小刚两名具有全球化产业发展视野和国际领先技术管理水平A类人才,填补了长沙市高层次人才金字塔尖的空白。其次,率先突破了传统的人才评价体系,重点从移动互联网企业的市值、纳税情况以及人才的任职经历等方面,补充制定了A、B、C、D类高级人才4类标准,进一步完善了以能力、实绩、贡献为导向的人才多元化评价体系,此次首次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认定了高层次人才13名。

据了解,长沙自去年10月启动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以来,已有近1200人次申报,已认定高层次人才603名,其中,具有博士学历或高级职称的人才近400人,有海外留学和工作背景的近150人。从前三批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分布情况看,居前5位的行业领域分别为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5个行业领域人才占了认定人才总数的68%。

发布会上,长沙还授牌设立中国香港引才联络站(三湘集团)。目前,长沙境外人才联络站增至6家,新站点将帮助推介长沙人才政策并促进更多的海外、境外优秀人才、项目落地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