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县政府买单“两癌筛查”
2018-12-13 10:14: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陈勇平 李曙红)“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癌症筛查让我家避免了因病致贫。”今天,岳阳县杨林街镇妇女胡某某说,她的宫颈癌被及时发现并得到了救治。目前,该县15000名农村适龄妇女在“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中受益,此项工作走在岳阳市前列。

今年来,岳阳县委县政府把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县妇联牵头、县卫计局具体实施,3月份项目正式启动。5月,县政府专题组织召开重点民生实事交办推进会,县财政配套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资金126万元,按月将任务分解到各乡镇。通过举办“女性健康月”活动,制作宣传折页、健康教育手册分发到广大妇女手中,并利用新湖南客户端等平台,全方位宣传普及“两癌”预防知识。至8月份,已完成1.5万人的免费检查,100%完成全年的任务。该县还对66名贫困“两癌”患者每人给予1万元的贫困母亲专项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