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兴41名教师有偿补课被问责
2018-12-13 10:13: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付红 马国雄)针对有偿家教、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突出问题,12月11日,永兴二中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活动通过个别谈心、自查自纠查摆问题、大会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

各级有关部门虽严禁教师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然而,有些学校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收受商家折扣,私设“小金库”而被纪检部门追责处分的事例还是屡见不鲜。

今年来,为从根本上扭转教育行风,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杜绝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家养,永兴县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并下发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家养行为的规定,以明察暗访的形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学校,对有偿补课问题进行从严治理。到目前,该县在职教师因有偿补课被给予政纪处分11人,问责41人,其中6名城区教师调离至农村学校工作,1名代课教师解除聘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