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北湖区宝塔采石场停产关闭
2018-11-18 10:12: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颜石敦]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北湖区宝塔采石场停产关闭

拆除生产设备后将进行矿区复绿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白培生 颜石敦)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宝塔采石场环境受污染、生态遭破坏的问题后,11月17日,郴州市环保局北湖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鲁塘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核查。记者也来到宝塔采石场,了解相关情况。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为发展乡镇企业,鲁塘镇整合当地人何忠清、何纯耀等投资经营的采石厂,创办了宝塔水泥厂。2014年,宝塔水泥厂关闭停产。为方便当地基建需要、安置失业工人,镇政府决定保留采石场,交鲁塘企业总公司管理。鲁塘企业总公司与原经营者何忠清、何纯耀签订了承包租赁协议,并办理了采矿许可证。今年9月,采矿许可证到期,宝塔采石场停产关闭。

记者在现场看到,采石场将大山挖空一半,砂石堆在一旁。机器停产后锈迹斑斑,现场没有看到运输车辆。何纯耀说,他们将在2019年春节前拆除生产设备,然后进行土壤回填,栽种爬山虎、杉木、油茶等植物,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矿区复绿。

鲁塘镇分管环保工作的镇党委委员、镇武装部部长邓建平表示,镇里将与北湖区环保分局一道,加强宝塔采石场监管,严防“死灰复燃”。同时,督促经营者拆除生产设备,按期完成矿区复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