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立规矩 明要求 下禁令 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2018-11-16 07:05: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立规矩 明要求 下禁令

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记者 冒蕞)11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怀化市现场督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调研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信访问题办理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规矩、明要求、下禁令,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治污主体责任,确保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到位,办理好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问题,真正做到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有作为。要认真梳理总结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参加。

许达哲一行首先考察了位于鹤城区坨院街道的九丰现代农业园项目,了解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扶贫的具体举措。随后,许达哲一行赶往洪江区、中方县,冒雨现场督办鼎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宏达塑料加工有限公司、湖南汉华化工有限公司等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许达哲指出,要严格对照各项环保标准,依法依规、明确时限,对未达排放标准的,要停产整改;对违法违规的,要坚持依法依规处置,该关闭的就关闭、该停产的就停产、该退出的要坚决退出,不可敷衍马虎应付。对督察组交办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在坚决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算清环境账,决不能为了发展损害生态环境,决不能影响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

调研中,许达哲同怀化市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许达哲对怀化市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年初我们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确定了一系列目标任务,现在距离年底只剩40多天了,完成情况怎么样,大家心里要有本账。要认真梳理汇总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已经完成的继续巩固成效,对还未完成的拿出更加精准精细的推进举措,确保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承诺。怀化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立规矩,严守政治纪律;明要求,严肃问题整改;下禁令,严禁破坏生态,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亲力亲为、不打折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层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治污主体责任,牢牢把住企业准入门槛,倒逼产业向环境友好资源节约、高技术、高效益的方向转型升级。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好突出信访问题处理,及时回应老百姓的合理诉求。

许达哲还听取了怀化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加大推进力度,处理好防风险和稳发展之间的关系,严格实行限额管理、预算管理、闭环管理,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厘清政府和企业责任,加快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要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化解债务风险的治本之策,通过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人才引进等激发增长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