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保障性安居工程“快马加鞭”
2018-11-01 13:28: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李 慧] 字体:【

保障性安居工程“快马加鞭”

至10月底全省各类棚改开工25.4664万套,为年度计划的近九成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尹清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今天通报保障性安居工程最新进展:截至10月底,全省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254664套,为年度计划的89.04%,完成直接投资1171.85亿元。

国家下达我省今年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任务286000套(含城市棚户区改造279422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3412套、国有垦区危房改造3166套)。我省抓实抓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要求各地采取积极有力措施,确保今年棚改任务全面圆满完成。从城市棚户区改造进度看,截至10月底,宁乡市、武冈市、韶山市、耒阳市、湘潭县、衡山县、新邵县、绥宁县、临澧县、桃江县、桂阳县、宜章县、汝城县、双牌县、蓝山县、溆浦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中方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泸溪县、凤凰县、古丈县和湘西经济开发区等24个县(市、区)实现全面开工。为进一步督促进度,省政府10月还约谈了棚改进度滞后的5个市(州)、8个县(市)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在10月30日印发的通报中,从“惠民生、稳房价、防风险、严标准”四个方面介绍了长沙市棚改经验。通报称,长沙市棚改坚持“四增两减”(即增加公共绿地、公共空间、配套设施、支路网密度,减少居住人口密度、开发强度)的公共政策,同时坚持因地制宜,避免大拆大建,留住街坊乡愁,全市累计22.74万户居民告别了低矮的棚屋和破旧简陋的筒子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