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展览在俄开幕
2018-11-01 09:25: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浩 记者 李国斌)10月25日,“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展览在俄罗斯联邦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列宁纪念馆开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展仪式。

展览由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与列宁纪念馆共同举办,展出内容以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基本陈列内容为基础,分为6大部分,突出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领袖毛泽东的生平业绩、光辉思想和人格风范。展览面积约1000平方米,共计展出图片201张、文献86份、文摘66段。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2月底,是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首次在国外系统全面展出毛泽东同志生平业绩,也是该馆建馆54年来第一次向国外输出展览。开展当天,中俄两国近2000人参观展览,对弘扬中国红色革命文化、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