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召开座谈会 李微微刘晓凯等出席
2018-11-01 07:45: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责编:李 慧] 字体:【

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召开座谈会

助推武陵山片区旅游产业扶贫

李微微刘晓凯等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陈昂昂)10月30日至31日,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旅游产业扶贫合作座谈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到会指导,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四省市政协,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四省市政协协商通过了《助推武陵山片区旅游产业扶贫合作的湘西共识》;四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签署了《湘鄂渝黔旅游产业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罗黎明表示,将大力支持四省市政协开展助推武陵山片区旅游产业扶贫的各项活动,努力推动成果转化。

李微微希望四省市各级政协组织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智聚力。推动深化合作,共同创建跨省扶贫协作示范区;多搭建平台,多宣传推介武陵山片区。共同把四省市政协联动协作做得更实,推动交流合作制度化、常态化。共同聚焦重大问题精准履职,发挥好四省市全国政协委员的重要作用。

刘晓凯提出,四省市要加强协作,支持跨省通道建设,打造四省市武陵山片区中心城市综合立体交通体系,联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共同培育壮大武陵山区域旅游品牌,注重保护和修复区域生态环境,着力保护和开发区域特色民族文化。

马旭明、王新强分别提出了重新启动武陵山片区省级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加快推进武陵山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等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