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州公安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8-11-01 07:43: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宋云钊)永州市公安局今天向记者透露,在广东东莞警方支持配合下,该局摧毁一个虚拟黄金交易平台实施诈骗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7人。

今年1月3日,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杨先生报警:2017年8月,他被人邀请加入一个股票交流微信群后,微信群里的“专家”指导他在“万豪金业”平台炒“国际黄金”,亏损150余万元,现在“专家”已经失联。

民警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非接触式电信网络诈骗案。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相关警种支持配合下开展专案侦办。专案组民警经过近10个月调查,逐步查清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10月15日晚,专案组在广东东莞一举摧毁该犯罪团伙4个窝点,收缴涉案电脑100余台、涉案手机1200余台,抓获犯罪嫌疑人87名。

经查,该犯罪团伙以统一建仓炒股、交流炒股技法为幌子,把股民拉进微信群。然后,再由一个诈骗团队对应一名股民,步步引诱股民进入“万豪金业”交易平台交易“国际黄金”,诈骗股民钱财。除受害人一人外,微信群里全是骗子。据悉,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