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市建立谈话提醒情况报告制度
2018-11-01 07:43: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既“咬耳扯袖” 也“红脸出汗”

湘潭市建立谈话提醒情况报告制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冉春雷)10月29日,湘潭市委出台《关于在全市建立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提醒情况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简称“《办法》”),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关于谈话提醒工作的具体职责,力争在党员干部中实现谈话提醒工作全覆盖。

“谈话提醒是咬耳扯袖、防微杜渐的主要方式。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既指出问题又解决问题,既解决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又振作精神推进工作。”《办法》明确,谈话提醒方式不同于日常谈话谈心,包括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3种方式。其中,廉政谈话属于“咬耳扯袖”,可以采取个别或集体方式进行,每年至少要开展1次;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属于“红脸出汗”,一般应个别进行。

此外,湘潭市委将把谈话提醒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来评价,要求开展谈话提醒要有书面记录,同时按季度汇总分析,形成分析研判报告。市纪委监委定期统计汇总各县市区(园区)、市直单位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情况并向市委报告;对于报告不规范、长期“零报告”、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