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首座压气站年底建成投产
2018-10-31 10:00: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宁 记者 王文]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首座压气站年底建成投产

年输气量可增加17亿立方米,缓解长株潭冬季供气紧张局面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通讯员 马宁 记者 王文)为了缓解湖南尤其是长株潭地区冬季供气不足的问题,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加快西气东输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醴陵压气站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湖南省内第一座压气站——醴陵压气站将建成投产。

今天凌晨5时,随着位于醴陵市国瓷街道横店村的天然气放空火炬的点燃,西气东输西二线樟湘线醴陵压气站动火作业进入关键阶段。国家发改委将醴陵压气站纳入国家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并要求2018年12月31日前投产。醴陵压气站已于2018年3月21日开工建设,至今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3%,重要设备设施已全部安装就位。截至目前,醴陵压气站动火连头作业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将为醴陵压气站年底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省天然气供应主要靠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及忠武线潜湘支线。其中,经过醴陵的樟树-湘潭支干线承担湖南地区约70%的天然气供应量。醴陵压气站建成后,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向湖南地区输气能力将由1140万立方米/天增加至1590万立方米/天,年输气量由41亿立方米增加到58亿立方米,增加17亿立方米,可极大缓解湖南省的用气紧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