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出台制度 办案“打招呼”一律登记报告
2018-10-30 10:30: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侯宏栋 皮柏枝)今天,记者从常德市纪委监委了解到,该市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书面报告“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办案情况”制度,书面报告相关情况并每两个月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一次。这是常德下气力解决特权思想、权大于法、人情关系等现实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规范填报应予报告的各类事项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规定。该市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在监督执纪监察各个环节,包括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监察调查、案件审理等,发生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的,实行一案一事一人一填报,填报人报请分管领导阅签后3个工作日内,抄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备案,重要情况第一时间直接向常德市纪委书记报告,每两个月向常德市委常委会汇报一次。

常德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一位办案人员对该制度的出台特别支持。他认为,说情打招呼干扰了正常办案秩序,也给说情打招呼的人留下了腐败隐患,登记报告制度对大家能起到很好地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