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花鼓戏《桃花烟雨》晋京展演
2018-10-28 10:37: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银铮铮] [责编:张笑] 字体:【

花鼓戏《桃花烟雨》晋京展演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银铮铮)10月26日至27日,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亮相京城,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这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剧目。

据介绍,本次展演从全国200多台优秀剧目中遴选出14台,戏曲剧目仅有4台。《桃花烟雨》是首台演出的戏曲剧目,吸引了众多戏迷前来一睹湖南花鼓戏的风采。

该剧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故事为蓝本,通过演绎三对人的感情故事,剖析在精准扶贫政策实施过程中,人们主动争取美好生活的意识是如何被唤醒的。“有韵味、有趣味、有花香、有意味。”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陈涌泉认为,严肃主题的喜剧化、现实题材的戏曲化是该剧的两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主创人员全部来自创排单位和湖南本土,在排演过程中力求打造人才梯队。

该剧自2016年创排以来,先后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和第六届湖南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