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2018-10-28 10:32: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庆辉 记者 颜石敦] [责编:张笑] 字体:【

“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通讯员 何庆辉 湖南日报记者 颜石敦

10月25日,“打造信息强省、助推网络强国”湖南媒体行活动走进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村委会主任邵春生热情迎接。

高椅岭村地处当地丹霞地貌核心区,风景秀丽。但由于当地以传统种植为主,产业单一,村民多数外出务工。

2012年4月,邵春生用“傻瓜”相机拍摄了几张高椅岭的照片发到网上。一名专业摄影师看到后,来到高椅岭拍摄了一组精美风景照,发到贴吧、论坛上。

高椅岭秀美的风光引来很多摄影爱好者和“驴友”。客人多了,吃饭、住宿成了问题,邵春生决定创办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食宿。2013年10月,邵春生办的农夫山庄开业,当时郴永大道和通村公路建成通车,山庄生意红火。

走进农夫山庄,几张大圆桌摆放在大厅中央,一位中年女子在一角操作着电脑。“微信公众号上有网友提问,需要回复。”这位女子是邵春生的妻子,她说,还有一些网友要购买土特产,也需要及时处理。

“开微信公众号、开网店,得益于2016年底村里铺了电信光纤。”邵春生说,“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拉近了与山外的距离。”

在邵春生带动下,村民唐小丫也把自家房子改造成农家乐。这是一栋二层小楼,共有6间房12个床位,房间宽敞明亮,电视、网络等俱全。

唐小丫告诉记者,以前她在家照顾小孩,丈夫在外打零工,一年纯收入只有5000多元。如今,在母亲帮衬下,仅开办农家乐,她家一年纯收入就有3万多元。

目前,高椅岭村已建农家乐24家,既直接增加了村民收入,还促进了农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