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进军高空作业机械领域
2018-10-28 10:24: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黄利飞] [责编:张笑] 字体:【

中联重科进军高空作业机械领域

拟在5年内做到全球前三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记者 黄利飞)延伸产业链、拓展新兴业务领域,中联重科实现新的突破。10月25日,由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公司生产的自行走电动剪叉式、曲臂式和直臂式3大类,共8个型号的高空作业机械设备,在望城工业园闪亮登场。

这些高空作业机械新品,应用了现代传感技术、物联网技术,加装了人工智能的“大脑”,能够实现智能故障报警、诊断,以及提供超载、倾斜等安全预警。

中联重科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产品高端智能,多个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且符合欧盟标准、美国标准及国标要求,将为高空作业者提供安全、高效、舒适的使用体验。

在望城工业园,中联重科建造了全国首条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全流程智能化生产线,年产能1.2万台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

中联重科总工程师付玲表示,进军高空作业机械领域,是中联重科实施聚焦工程机械板块战略以来的重大进展;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的投产,更是公司布局智能制造的战略落地。中联重科将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强化技术优势,将高空作业机械打造成行业高端品牌。

根据规划,中联重科拟在2020年前,成为高空作业机械领域国内第一品牌,在2023年前做到全球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