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路桥湘军”海外揽获20亿大单
2018-10-28 10:23: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陈庆愉] [责编:张笑] 字体:【

沿着“一带一路”精准布局

“路桥湘军”海外揽获20亿大单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陈庆愉)“路桥湘军”加快“走出去”步伐,海外市场又传捷报。10月24日,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路桥”)收到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科维-优比萨项目中标通知书,金额约20亿元。该项目是湖南路桥迄今为止承接的最大海外单体项目,对该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科维-优比萨项目主线道路长12.2公里,连接线及改线工程长5.8公里,共有桥梁35座,隧道20座,合同工期1080天。项目竞争异常激烈,湖南路桥与国际同行及国内大型央企同台竞技,凭借优良的施工履约能力、良好的企业信誉、专业的技术方案和合理的商务报价, 在众多竞标单位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进一步扩大了该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介绍,今年以来,集团坚定不移地实施“海外优先”发展战略,沿着“一带一路”精准布局,整合资源,转变海外发展方式,市场开拓取得重大突破。1至10月,新开辟了贝宁、格鲁吉亚、斯里兰卡、乌干达、尼日利亚等海外市场,承接海外项目7个,新签合同额42亿元,同比增长达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