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启动
2018-10-28 09:10: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笑] 字体:【

我省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启动

计划5年千万人次受益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陈美淇)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助力老百姓健康生活。湖南省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以下简称“三湘行”)活动今天在长沙正式启动,老同志唐之享参加。该活动预计5年时间走访湖南80%以上的乡村,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知识普及率50%以上,义诊受益群众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三湘行”公益活动旨在以精准义诊、精准宣教和精准帮扶基层适宜技术的方式,推进中医药普及发展,促进建设一批中医药健康养生示范(镇)村。“三湘行”计划5年时间内,将开展义诊赠药、中医药健康讲座、传授适宜技术等多种形式活动,包括建立患者与义诊小分队专家提前匹配和预约的“精准义诊”制度,针对普通居民的“精准健康教育”,指导基层医生适宜技术“精准帮扶”等。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首场健康公益讲座、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以及首场公益问诊活动,向老百姓免费发放价值20万元的中医药产品,2000册健康养生科普手册。

据悉,12月下旬还将在韶山举行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活动第二场,并举办中国·湖南湖湘文化交流活动周“2018第二届中国(韶山)中医药健康养生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