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出口信用保险助力湘企拓展海外市场
2018-10-27 08:06: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责编:李 慧] 字体:【

出口信用保险助力湘企拓展海外市场

累计服务出口企业600家,同比增长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罡 邓家琪)今年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增加我省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规模,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对衡阳钢管、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出口企业提供了总额33.2亿美元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同比增长41%。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出口市场风险管理论坛,发布了这一最新数据。

作为国内唯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服务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持续发挥稳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性作用,护航湘企开拓海外市场,累计服务的企业已达600家,同比增长32%。

增加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介绍,我省78家出口企业借助出口信用保险,从16家银行获得总额达4.87亿美元的银行融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还支持我省企业在海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并对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应保尽保,完成总额达6.6亿美元的风险保障,包括三一重工投资印度、湖南黄金集团投资厄瓜多尔、湘潭神州龙投资阿尔及利亚、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出口泰国风电场总包项目、湘电国际贸易出口法国风电机组等“走出去”项目。

特别是湖南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马尔代夫道路项目,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高效完成了承保。该项目作为中马两国元首见证签约项目,其顺利实施意义重大。

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叶小剑表示,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方面,将加大对美出口业务的支持力度,积极鼓励和引导出口企业向欧盟、日本等传统市场转移订单,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优化调整国别承保政策,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承保,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