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43次掌声,送给扶贫功臣
2018-10-26 09:39: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10月25日下午,省委九所宾馆大会议室座无虚席,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观众的掌声中拉开序幕。6名报告团成员用精彩的演讲和感人的事迹,激荡着人们的心灵。记者现场统计,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响起了43次掌声。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以《生命不息扶贫不止》为题,讲述了自己22年扶贫工作的心路历程;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潘健章介绍了自己探索“双培双带双促”脱贫新路子;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张渠伟讲述了自己冒着双眼失明的危险,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获得者郝金光介绍了吕梁山区群众脱贫、大地披绿的过程;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李士强讲述了自己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事迹;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傅欣述说了自己从上海来到雪域高原,开展教育援藏的奉献精神。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他们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功臣。”听完事迹报告,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袁武华说, 6名报告团成员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展现出扎根基层、矢志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传递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力量。

湖南女子学院的刘欣边听报告,边发朋友圈: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这样的故事,最动人。刘欣说,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十分需要这种精神食粮,6名报告团成员对党忠诚、不辱使命的政治担当,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扎实能干的过硬作风,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陈志松在龙山县结对帮扶了一户贫困户,听了报告后,他感触颇深。“跟报告团成员相比,自己做得远远不够。”陈志松说,他准备近期再去看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帮助对方尽快脱贫致富。

今年,国务院扶贫办从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中遴选25人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分4个组赴22个省区市开展巡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