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穿越湘江 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拟年底投产
2018-10-26 09:36: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责编:曾璇] 字体:【

西气东输三线顺利穿越湘江

长沙支线拟年底投产,主要向长沙、益阳、常德等地供气

10月25日9时50分,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湘江定向钻穿越一次性回拖成功。

本报10月25日讯 今天9时50分,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湘江定向钻穿越一次性回拖成功。这标志着,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历时近三个月顺利穿越湘江。

据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长沙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主要向湘江以西的长沙和益阳、常德等地供气,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运行,届时将极大减轻我省冬季天然气供气压力。

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是国家“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气化湖南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由东向西铺设,起于安沙分输清管站,途经长沙县、望城区,穿越湘江后抵达望城末站,线路总长45.6千米,设计年输气能力30亿立方米。

工程项目负责人范培焰告诉记者,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今年7月15日在长沙县安沙镇和平村正式打火开焊,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而穿越湘江是整个工程最大的施工难点,也是整个工程的控制性工程。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