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兴警示教育触及灵魂
2018-10-25 10:28: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勇 李付红)“我犯了严重错误,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人民,也对不起父母的教诲……”10月18日,永兴县人民法院审判庭上,被告人永兴县金银局原副局长曹某某眼含泪花,追悔不已;庭审现场,旁听人员无不动容,陷入深思。永兴县有针对性安排职务相近、工作环境相似的党员领导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触及每个人的灵魂,引起强烈震撼。

同日,县委党校科干班60多名学员正在仔细聆听一堂特殊的廉政党课,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章中,正在为他们解读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有条文、有释义、有案例,图文并茂,听课之后我们理解更深了,纪律戒尺更明了。”党课结束后,一名科干班学员如是说。

今年以来,永兴县纪委监委在保持纪律审查高压态势的同时,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通过廉政谈话、案件剖析、宣布处分决定、编印传阅忏悔录、摄制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扎实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今年来,该县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6次,闭卷廉政测试4次,近5万人次接受黄克诚廉政文化教育,到单位开展案例剖析警示活动10多次,反腐防线进一步筑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