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沙一手房交易缴税售楼中心就可完成
2018-10-25 07:18: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责编:李 慧] 字体:【

售楼中心就可完成缴税

长沙一手房交易缴税不再售楼中心和银行“两头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罗舜爱 吴昌建)“在售楼中心就可缴纳契税和印花税,省时又省力。”今天,长沙市民李先生在长沙市开福区福元西路某楼盘购置商铺时,直接在售楼中心通过专用POS机,缴纳了契税和印花税,耗时约2分钟。

而以往,纳税人要在售楼中心取缴款通知单到银行缴税,再将纸质完税证送回售楼中心,费时又费力。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处长莫曲波介绍,为方便市民办税,省税务局于9月1日开始,在长沙市试点推行增量房(俗称:一手房)交易“1+3”缴税模式,即纳税人可任意选择开发商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1种基础缴税渠道或银行柜台、税务部门办税窗口、自助办税终端3种辅助缴税渠道完成缴税,不再需要在售楼中心和银行之间“两头跑”。

增量房交易“1+3”缴税模式试点推广以来,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截至23日,长沙市已通过“1+3”缴税模式完成缴税款19551笔。目前,省税务局正在积极准备,拟在明年将增量房交易“1+3”缴税模式向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