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2018-10-24 09:51: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把一湖碧水留给子孙后代

李微微参加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陈昂昂)10月22日至23日,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十二届省政协启动首次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行动。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集体视察。

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座谈会,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灼华、袁新华、卿渐伟参加集体视察。

参加集体视察的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为3组,分赴岳阳、常德、益阳视察。视察行动的路线基本覆盖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领域,主要围绕对上半年省政协调研发现和提出问题的地点进行回头看,同时对省政府矮围网围专项巡查组巡查的部分地点,以及其他有关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现场展开视察。

上半年省政协的专项调研中,省政协踏察组提出了希望加强常德市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等建议。在常德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皇木关污水处理厂,视察小组着重了解了生活污水处理流程、覆盖面积、处理能力等情况。李微微希望加大生活污水收集力度,提高污水处理规模与效率。

今年4月,委员踏察小组在华容县云光养殖场发现一条黑臭水体。此次集体视察时,视察小组发现,养殖场通过投放生物菌种技术等手段,已实现达标排放。

座谈会上,省政协视察组成员与参加会议的省直部门负责人,常德、益阳、岳阳三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

李微微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担当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提高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成效,推动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取得成效。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合力,希望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和支持推动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