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每例共奖励8000元 华容力倡节地生态葬
2018-10-24 09:48: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严非平)10月21日,华容县注滋口镇注西村村民许洁在亲友帮助下,将其父亲的骨灰盒安放在菜地一个小坑里,然后用土轻轻填平并铺上鲜花。她表示,响应县里“治陋习、树新风”号召,推行节地生态葬。县民政局核实情况后,奖励其8000元。

华容县在深入推进“治陋习、树新风”工作中,大力提倡绿色、惠民的节地生态安葬。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相关文件,县财政安排5500万元规范全县公墓建设,不足部分由乡镇财政按现行财政体制分担。同时,该县依法加强用地保障,加大城乡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高骨灰树葬、草葬、花葬、水葬、格位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比重。目前,已启动占地496亩的县级经营性公墓改扩建以及10个乡镇农村公益性公墓、30个村级公益性公墓和3个乡镇集中治丧场所建设。生态墓园利用原始地形地貌,“先建公园,后建墓园”,“修墓不见墓”。

华容县对农村居民死亡后火化的,免除遗体接运费、火化费,并奖励其家属3000元;对火化后实行生态安葬的,每例再奖励5000元,两项共计奖励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