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打造信息强省 助推网络强国”
2018-10-24 09:42: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打造信息强省 助推网络强国”

湖南媒体行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上午,“打造信息强省 助推网络强国”湖南媒体行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新华网、人民网、湖南日报等近30家全国重点新闻媒体的30多名记者,将深入长沙、益阳、衡阳和郴州4市,记录通信行业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与转型带来的可喜变化。

当前,网络信息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着经济社会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活动参与各方一致认为,把握互联网和信息化发展大势,加快信息强省建设,推进“四化”融合,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既是对网络强国国家战略的有效承接和落实,也是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

根据省政府安排部署,我省将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城乡光纤网络、4G网络全覆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到全国平均水平,部分领域进入全国前列。为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我省各基础电信企业迅速对接,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提速降费专项行动和网络生态治理为抓手,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我省信息化发展水平。

本次湖南媒体行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通管局和湖南日报社指导,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主办,华声在线承办。在4天时间里,记者们将综合运用短视频、文字、图片等融媒体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