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湖南600多万亩柑橘喜获丰收
2018-10-24 09:04:0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尚武]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张尚武)橘黄飘香,果农喜笑颜开。记者今天从省农委获悉,今年全省600多万亩柑橘喜获丰收。据主产县反映,今年柑橘品质提高价格好,柑橘价格普遍比往年提高一至两成。

经过多年的连续扶持,湘南脐橙带终成“气候”,规模达到80万亩。在道县、新宁、宜章等主产县的公路沿线,大片橘林果香弥漫,引得上海、广东、江西等地的客商纷至沓来,新采摘的脐橙在当地批发价达到每公斤5元以上,每亩毛收入近万元。怀化的麻阳、洪江、芷江等地,冰糖橙形成了优势区域,全市年产量预计60万吨,出园价预计每公斤4元以上,冰糖橙成为当地山区农民的“脱贫果”。回龙圩、资兴、洞口、石门的蜜橘品质好、品牌响,市场走俏价格好。

近年来,省农委实施“绿色、精细、高效”行动计划,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开展柑橘种性评价,推广优良品种,老果园改造提质升级,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加大全程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每年新扩、改良、创建30多万亩高标准果园。湘南脐橙带推广纽荷尔脐橙、崀丰脐橙等优良品种,湘西椪柑加快老园改造、品种更新、精品果园建设,结构调优,品质提升,效益提高,喜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