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真金白银投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8-10-23 10:24: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曾璇] 字体:【

真金白银投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预计未来3年,每年安排省级以上资金40亿元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长沙县开班。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预计未来3年,每年将安排省级以上资金40亿元(含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洞庭湖区域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等),重点投向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领域。

贯彻落实《湖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我省到2020年,力争实现9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并基本建立日常保洁机制,50%的行政村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85%以上的农户用上卫生厕所,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25户以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取得长足进步。

省住建厅此次主办培训班,第一期面向各市州,第二、三期面向县(市)和重点乡镇,预计培训总人数超过800人。培训班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任务为核心,既有政策和理论的讲解,也有实践经验的分享。有关专家对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农村公共空间整治、厕所改造和粪污治理、农村黑臭水体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同时,长沙县、宁远县、韶山市分别作经验交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