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泸溪铁骨猪助力5.1万人脱贫
2018-10-22 10:04: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向民贵 李新华)近日,泸溪县浦市铁骨猪上了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向全国介绍了深藏大山里的地方猪优良品种。目前,泸溪县优良品种铁骨猪养殖2.4万头,成为了该县脱贫攻坚的一大特色产业。

泸溪浦市铁骨猪属于湘西黑猪类群,因其骨质紧密、坚硬如铁而得名,被列为湖南省地方优良品种,并列入了《国家级遗传资源保护名录》,荣获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地理标志,并成功注册了“浦市铁骨猪”商标。

为加速推进深度贫困县精准脱贫步伐,今年以来,该县扶贫办投入扶贫资金900多万元,免费为8560多户5.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扶贫猪苗24600多头,为解除贫困户铁骨猪养殖后顾之忧,该县专业合作社还与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和养殖技术指导,年底以每公斤30元的高价收回,每户贫困家庭纯增收4000多元,产值4920余万元,加上其他收入,5.1万名贫困人口可顺利实现摘帽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