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花果峪扶贫 花红而果硕
2018-10-21 07:33: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宁奎 通讯员 田贵学 田卫

“搭帮好政策,让田里长出‘致富果’……”10月18日上午9时,张家界市永定区合作桥乡花果峪村部广场,一场村民与扶贫干部的大联欢在此上演。阳戏《精准扶贫人人夸》道出了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的鱼水情,让现场500多名村民掌声不断。

花果峪村是典型的山村,山多地少,村民居住分散。2017年,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永定分局帮扶工作队来到这里,开展驻村精准扶贫。两年来,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措施,村里贫困面貌得以改变:全村32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有169人脱贫,年底还将有145人摘掉贫困帽。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家里12亩水稻丰收,自己还被聘为村里的保洁员,再加上小孩的务工收入,全家年收入超过8万元。”刚从舞台上表演完节目的许年浓告诉记者,全家脱贫了,精神面貌也好了起来,“这不,跟姐妹们排练这个广场舞,就是让驻村干部们看看我们脱贫的精气神。”

台下,致富先进个人余宗辉抱着奖状,十分激动。“如果不是扶贫,合作社基地很难有现在的规模。”他说,两年来,工作队从政策、技术、市场等多个环节积极帮扶,目前合作社拥有水果基地1180亩,40个在基地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

“来,笑一个。”在舞台另一侧,摄影师罗兵按下快门,给一个个家庭拍下幸福瞬间。所有的照片里,都洋溢着美好生活的笑容。除此之外,当地卫生院、美发机构也派人来到村里,免费为村民服务。

“一谢政策,二谢干部。”花果峪村党支部书记陈春兰表示,两年的扶贫,起码让村里得到了20年的发展,全村整体脱贫在即,一个富裕的花果峪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