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益阳:家门口打工 养家又顾家
2018-10-21 07:21:1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杨军 通讯员 陈能文]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家门口打工 养家又顾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陈能文

“政府帮我们建了新房,现在又把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我们在家门口打工,既能养家又能顾家,真是太好了!”10月18日,安化县平口镇居民刘现群对记者说。

今年42岁的刘现群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去年从山洋村搬迁至镇区春晖苑,她打工的电子加工厂的扶贫车间就设在其住房楼下,她现在主要从事电子元件加工,操作简单,目前一个月有2000元左右收入。

平口镇地处柘溪库区中游,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2户1918人,去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在镇区集中安置贫困户162户634人,今年计划再安置65户283人。

平口镇党委书记王进军告诉记者,镇上易地扶贫搬迁实行“两步走”,先在镇区繁华地段建设贫困户安置小区,解决其住房问题,再建设劳动密集型扶贫车间,使搬迁的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脱贫。镇政府已与一家电子加工厂签订贫困劳动力用工协议,确保贫困群众就业。目前,镇里又与一家服装企业达成了设置扶贫车间的合作意向。

一个扶贫车间只有30个就业岗位,会不会无法满足需求?电子加工厂扶贫车间负责人饶习辉介绍:“只要贫困户有需要,我们的车间还可以扩大生产,安置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只要他们踏实肯干,我们来者不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