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推进我省不动产登记改革落地
2018-10-19 10:24: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通讯员 黄运茂] [责编:张璐] 字体:【

推进我省不动产登记改革落地

5个督查组赴各地展开督查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黄运茂)10月17日,由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税务局组成的5个督查组,开始对全省各地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重点督查推进“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优化业务流程、取消违法违规收费、推行“互联网+登记”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情况。

今年7月,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明确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务,只需到不动产登记办事场所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递交申请材料,一次性缴清税费,即可领取不动产证书。

为推进改革提速提质,省国土资源系统要求重点对不动产登记窗口存在的11个具体问题、35种具体表现进行整治整改;此次督查行动,将力促全省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加速推进我省不动产登记改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