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何报翔会见尼日利亚客人
2018-10-18 07:02: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刘宗强]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刘宗强)今天下午,副省长何报翔在长沙会见了尼日利亚卡诺州传统领袖埃米尔萨努西二世一行。

何报翔在会见时说,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对非合作,已经连续3年在湘举办对非大型经贸活动,与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展开农业、互联互通、园区建设、工业制造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合作前景令人看好。今年1至8月,湖南与尼日利亚进出口总额为1.32亿美元,同比增长41.65%,湖南与卡诺州也签订了友好省州意向书。希望以领袖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在经贸、农业、矿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埃米尔萨努西二世表示,湖南取得的发展巨变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缩影。卡诺州希望学习和借鉴中国及湖南的宝贵经验,欢迎有意愿的湖南企业到尼日利亚投资兴业,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机械、工业制造等方面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