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兰香:将统战优势与乡村需求精准对接
2018-10-18 06:35: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黄兰香在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调研座谈会上要求

将统战优势与乡村需求精准对接

湖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今天上午,全省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调研座谈会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要求,将统战优势与乡村需求精准对接,把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抓实抓好,真正为老百姓造福。

永定区尹家溪镇马儿山村原来人均收入不足900元,通过“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村民吴三艺回乡开发乡村旅游,去年全村旅游收入突破10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增至1.55万元。原来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当天上午,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马儿山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情况。

黄兰香指出,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有效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需要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特别是要有效激发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要把统战各方面要素聚合起来,形成聚变效应。要立足已有资源禀赋和特点,将统战优势与乡村需求精准对接。黄兰香强调,要把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作为统一战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示作为的重要平台,更好地延伸统战工作视角,丰富新时代统战工作内涵。

座谈会上,常德、张家界、怀化、自治州等4个市州统战部就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8个创建示范点获“省级同心美丽乡村”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