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市创新引入慈善资金 探索解决“三点半烦恼”
2018-10-17 13:08: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陈淦璋)孩子下午三点半就放学了,但家长要下午五六点才下班,这段时间孩子可以交给谁?今天,长沙银行“快乐益家·追逐梦想”育才工程项目开班仪式启动,宣布由慈善基金出资、由长沙22所学校执行,在三点半放学后对孩子集中开展素质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预计今年将有2500多名学生接受培训。

长沙银行于2017年开始向长沙慈善会捐资,启动“快乐益家·追逐梦想”育才工程项目,连续五年共捐赠1200万元。当年培训工作主要安排在暑假,组织13所学校的2142名学生开展了素质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

针对“三点半烦恼”这一社会痛点,长沙市教育局、长沙慈善会、长沙银行创新性地整合资源,对该慈善项目作出调整。培训时间由暑假调整到学期中的每天下午三点半,每次培训时长为1.5至2课时;培训对象年龄段由原来的四至六年级,调整为一至三年级,主要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城区低保家庭子女。

长沙22所执行学校分别是杉木小学、蓉园小学、东风小学、潮宗街小学、马栏山小学、国庆二小、岳麓区望新小学、德润园小学、望月湖第二小学、周南望城学校、高塘岭实验小学、中岭小学、东方红小学、金桥小学、八局小学、仰天湖金峰小学、南湖小学、树木岭小学、麻园湾小学、雅塘村小学、圭塘小学和井圭路小学,各校将在近日开班培训。学生经自愿申报和多方审定接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