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宁乡6000户居民将免费装上新抽油烟机
2018-10-14 08:20: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李向]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李曼斯 李向)“上午来了工人安装,机器设备、外窗改造和清洗外墙都是免费的。”10月13日,宁乡市玉潭街道的市民林先生家中免费装上了抽油烟机。据了解,宁乡市玉潭街道针对城区部分老旧小区,率先启动餐厨油烟净化综合治理试点工作。目前,该街道已免费为1200多户居民厨房安装油烟净化机,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今年要完成玉潭街道2000户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设施改造,设备的提供和安装全部免费,到2020年要完成6000户的改造。”玉潭街道城市管理办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开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对试点小区需要油烟排放设施改造的住户进行调查。

据介绍,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将实现低空达标排放,且对建筑外墙立面长期无污染,此举将有效解决“油烟扰民”问题,从而改善空气质量,优化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