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公安重拳打击涉黑恶团伙
2018-10-14 08:19: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何梦君 通讯员 吴明治)12日上午,岳阳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岳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景亮称,截至目前,岳阳打掉涉黑恶犯罪团伙10个、涉砂涉矿涉黑恶团伙3个、民间暴力讨债涉黑恶团伙5个、传销涉恶集团3个,其中岳阳楼区侦办的王某某传销涉恶集团案被列为全国精品案例。

近年来,岳阳市县两级均以刑侦部门为基础,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建立了打黑除恶工作考核机制。市公安局对相关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实行专案专办;为排除办案阻力和干扰,实行异地用警、指定管辖措施;成立高规格的扫黑除恶专案督查指导小组,实行专案督导。公安机关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向市县纪委监委移交涉嫌“保护伞”相关线索,彻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通过传统摸排和现代化信息手段相结合,重点打击暴力传销行为;采取扫面上、打地下、挖幕后的战略战术,将打击“地下出警队”作为扫黑除恶的主攻方向。截至目前,共受理违法犯罪线索1237条,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48个,破获团伙涉及刑事案件187起,抓获345人,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64人。打掉盘踞在市中心城区“地下治安队”“地下执法队”的涉黑恶犯罪团伙10个,赢得广大市民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