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株洲动力谷引资引智打造“人才洼地”
2018-10-14 07:53:5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株洲动力谷引资引智打造“人才洼地”

逾3000“双创”人才入驻园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刘玲)早上乘直通车去园区,下午乘直通车返回学校——今年3月以来,株洲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开通直达中南大学校区的免费直通车,极大方便了专家、学生在园区开展创新创业,加速了项目转换。截至9月底,该园区已吸引逾3000“双创”人才入驻,实现营收40.24亿元。

10月11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活动,在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举行。记者在园区看到,研发中心、加速器、创意独栋、动力谷大厦等生产办公区建筑错落有致,众创公寓、蓝领白领公寓、尚福餐厅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作为轨道交通配套企业,我们加入动力谷大本营后,园区提供了诸多优惠,比如办公区域租金减免等,给了我们不少发展动力。”园区企业株洲凯创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专为“复兴号”高铁列车提供高压电缆总成核心部件。

动力谷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鲁俊介绍,自2015年8月开园以来,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着重加强引资引智,多策并举打造“人才洼地”,已有超过3000“双创”人才入驻并开展创业沙龙、高工论坛、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300余次。

引进来也走出去。园区与美国加州“硅谷”、西雅图“云谷”及德国“碳纤维谷”建立“四谷”联动机制,合作建立离岸创新中心,在招才引智、复合材料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

截至9月底,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已有签约企业163家,有15个高校、科研院所设立了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黄伯云、欧阳晓平等20名院士与园区的企业和项目进行技术合作。园区企业已授权的知识产权有630项,累计实现营收40.24亿元,累计研发投入2.9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