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在株洲开幕
2018-10-12 07:33: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龙文泱 摄影 李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在株洲开幕

10月11日晚,株洲神农大剧院,演员在表演大型民族歌剧《英·雄》。当天,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晚,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在株洲开幕。本届艺术节将在株洲、长沙两地上演,大型剧目、小戏精品、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等演出展览将轮番为市民送上艺术的盛宴。

湖南艺术节每3年一届,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将持续到10月29日。艺术节共设置了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晚会、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六大活动,集中展示3年来湖南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

艺术节期间,将举办48场专业舞台艺术活动展演、14场新创精品群文剧(节)目展演及巡演,一大批反映改革开放成就、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时代主题的舞台艺术作品将与观众见面。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宣布开幕。省领导和老同志吴桂英、张大方、许凤元、肖雅瑜、陈君文、王汀明、欧阳斌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民族歌剧《英·雄》。当晚,现场嘉宾和观众观看了民族歌剧《英·雄》。该剧由著名导演黄定山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张林枝担任编剧,著名音乐家杜鸣担任作曲,著名青年男高音王传亮、湘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分别饰演男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