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黄花机场9月航班放行正常率达89.64%
2018-10-12 07:08: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慧 刘圭]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黄花机场9月航班放行正常率达89.64%

位居全国21个主时刻协调机场第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慧 刘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今日发布,根据民航航班正常统计系统最新数据,长沙黄花国际机场9月的航班放行正常率为89.64%,在全国21个主时刻协调机场中排名第二。

据介绍,中国民航局根据航班时刻资源供给与需求的矛盾程度,把全国机场分为主协调机场、辅协调机场、非协调机场3类进行分类管理。其中,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武汉天河、长沙黄花等21个机场为主时刻协调机场。

航班放行正常率,即机场放行正常班次与机场放行总班次之比,是反映机场保障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9月,黄花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5858架次,放行航班总计7725班。为了保证航班正常,让旅客平安、正点出行,黄花机场始终把确保航班安全运行和服务品质摆在首位,充分发挥AOCC(机场运行控制中心)的“大脑”优势,实现精准指挥控制,持续改善运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