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关春:着力源头治理 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
2018-10-11 10:04: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责编:李 慧] 字体:【

黄关春在全省“信访法治化建设”暨“四大攻坚”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着力源头治理 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上官子惠)今天,全省“信访法治化建设”暨“四大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显辉主持会议。

黄关春指出,近年来,全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劳动社保、三农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创新体制机制,信访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2017年全国信访工作综合考核中跻身第一方阵。

黄关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信访工作实践。要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着力在源头治理、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和督查问责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信访法治化建设”“四大攻坚”和“三无创建”等三项重点工作。要依靠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着力深化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强化统筹协调和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信访工作始终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