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易中天首部话剧《模范监狱》将登陆湖南大剧院
2018-10-11 07:38: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蒋哲迪)取材真实历史,演绎民国那些事儿;汇集四海方言,笑料不断;主演来自北京人艺,个个演技“在线”……今天,由湘籍著名作家、学者易中天编剧的首部话剧《模范监狱》全国巡演在长沙启动。

该剧以民国时期国民党提倡的“新生活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荒诞的故事:国民政府决定评选模范监狱并派出1名特派员前往指导工作,监狱将罪犯组成学员班,学员洋相百出,监狱的腐败现象逐渐暴露。令人费解的是,监狱接连来了3名特派员,各个形迹可疑。整部剧矛盾重重,险象环生,悬念不断,舞台呈现却轻松愉快,喜剧风格鲜明。

易中天说,他从10岁开始看话剧,60年后才创作第一个剧本,用10天时间信笔而就,自称“话剧界年纪最大的新人”。他介绍,主创团队多次到相关地点采风,深度挖掘史料,获取真实细节,台词设置和服装设计都尽力贴近当时的实际,力求使“历史再现”。

据悉,该剧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湖南大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