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凝聚军地优势和资源创建示范区
2018-10-11 07:36: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贺佳] [责编:李 慧] 字体:【

凝聚军地优势和资源创建示范区

《创建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工作方案》获审议通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记者 周帙恒 贺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随着《创建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获审议通过,我省将推动建立和完善军地需求对接、 规划统筹、资源共享等机制,强化基础统合、资源整合、优势聚合,把军地优势力量和资源最大程度地凝聚到示范区创建上来。

创建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工作目标是,按照《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确定的示范任务要求,结合湖南省特别是长株潭地区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实际,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自然禀赋,主动作为,以建设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军民协同创新体系和国防动员体系为重点,着力破解制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打造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根据《工作方案》,我省将聚焦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和推动创建工作在“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上下功夫,围绕创建重点任务,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体系,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不断取得新突破。

《工作方案》还明确,湖南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的战略合作。在军民协同创新、国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军地人才联合培养、国防科技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以重大项目实施带动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战略合作取得更大成果。